2017 马佛青总会长薛振荣献词

-A A +A

慈爱福利功德会“二十九周年会庆”
马佛青总会长薛振荣献词

二十九年坚持一个信念不容易;二十九年把一个信念扩展至多元志业,以至跨国服务,这是何等的艰辛。少了一颗悲智勇猛心,不可能走到今天;没有一个坚守岗位的团队,没有一群不离不弃的干部,就没有今天的慈爱福利功德会。
我谨代表马佛青全体同仁,祝贺慈爱福利功德会,迈入二十九周年之庆。这是一个见证时代使命的欣喜。这几年,慈爱福利功德会除了在槟岛、威省、双溪大年驻诊、进行流动医疗服务等,也到泰国南部与北部推动跨国义诊。这二十九年来,慈爱福利功德会把成立的初衷,一直不断往外开展,以利惠更多人。
佛陀于《杂阿含经》中说:“有四法成就,名曰大医王者。何等为四?一者,善知病。二者,善知病源。三者,善知病对治。四者,善知病已,当来更不动发。”好的医生,善于了解疾病;能清楚辨别各种发病症状,并找到病源;也非常清楚对治各种疾病的疗法;更能在对症下药后,使其病愈,并不再复发。
我们都称佛陀为大医王,能治疗世间众生疾苦。佛陀如实清楚世间“苦的真相”;了解世间“痛苦的来源”;清清楚楚世间之苦“可以止息灭尽”的实相;更清楚引导“灭除世间苦痛的方法”。佛陀不但善知身疾,亦善治众生的心病,并且在治疗后,不再复发。
佛陀入灭前,仍教诫弟子:“我如良医,知病说药,服与不服,非医咎也。又如善导,导人善道,闻之不行,非导过也。”生病时,我们都希望找到最好的医生,为我们治好疾病。倘若我们不配合医生的疗法,也不吃药,病情是不可能痊愈的。同样的,我们对佛法的要义掌握了如指掌,甚至清楚灭苦的修学法门,却未曾去实践,即使佛陀在世,也无法让我们远离轮回之苦。
祈愿我们一起来领受无上妙法,并以法药调治身心,离苦得乐。也祝福慈爱福利功德会,永续经营,本着“事无众不成,万人施万人舍,共结万人缘”的信念,继续利惠大众。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