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巷修道院85名师生参访檀香寺

-A A +A
报导:蔡昌卫 摄影:萧杏山

走出校门,中学生走入寺院接触佛教事业,了解佛法,提升人生道德价值观。

来自槟城青草巷修道院中学的85名师生日前在老师们带领下,浩浩荡荡走出校园,来到峇六拜的檀香寺,聆听法师开示,接触佛法长智慧,同时参观檀香晚睛苑,长养慈悲爱心。

他们也是该校道德教育生活营的参加学生,他们在学校的道德教育小组致函檀香寺后参访檀香寺。
他们共80人在5名老师带领下,在3月30日,周五,早上9时抵步檀香寺后,先是到檀香大雄殿礼佛三拜,然后观赏介绍檀香寺的短片。

檀香寺真信法师以英语向师生开示,法师以:“诸恶莫做、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解说佛教的精髓。

法师说其中恶可分为肢体以及言语上的,如伤害生命、不问自取、不当性行为、说谎、挑拨离间、说无益及损害他人的话;至於善行包括保护生命、布施、说真话、说能团结人的话、散播爱。
至於心方面的恶念有:贪欲、憎恨以及偏见;至於心的善则有:为人大方、有爱心及正见。
法师说,我们的言语行为也受到心的左右,所以心定,那么一切都会圆满。 要如何心定及专注当下呢?法师说其中可通过持名念佛号,让浮躁的心定下来。

法师也教导大家以印光大师之:“念佛要认真的念,即佛号从心生起,口念、耳入,如此必能摄心。”
的一起念佛。在念佛的当儿,学生们有次序的上前接受法师的祝福及结缘品。

祝福仪式后、学生们自由的欣赏大雄殿之佛陀生平壁画及窗门的雕刻。过后学生们分别下楼参观一楼的幼儿园及三楼的晚睛苑老人院,一方面协助老人用餐。

师生们在享用丰盛可口的素食自助餐后,於下午1时半离开檀香寺,相信此行对佛教事业,对佛法都有进一步的了解,心生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