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第十七届幼儿园生活营

-A A +A
报导: 蔡昌卫 摄影: 萧杏山

(槟城11日讯)《走向自己,走向成长》;这是檀香寺幼儿园配合年中假期举办的第十七届幼儿园生活营之主题,72名6岁孩童在两天一夜的营会中学习自理独立过团体生活,面对未来走入人群面对的挑战,孩子的成长使家长更宽心。

营会于6月9日早上9时开始至10日下午3时半在檀香寺举行,开放给檀香寺总园、新港及亚依淡发林檀香寺分园的幼儿参加,来自总园及分园的30名教师也参与其中。

营会旨在培养孩子们的自理独立,引导他们融入团体生活,从小认识知恩、感恩和报恩美德观念。

两天活动安排紧凑丰富,首天孩童们参观乔治市光大高楼的Kidland儿童游乐园,亲自体验当厨师、警察、救火员、兵士、医护人员、乐手和艺人等,还动手参与科学实验、以及学习如何在超市买东西、做锁匙圈手工等。

营会其他环节活动包括故事表演。故事内容取自《福智十善法》,主要是教导孩童们爱护生命,不要随意伤害小动物或小昆虫,要爱惜自己及别人的生命。

在手工环节中,孩童们学习穿手链,设计环保袋,还有学习制作简单的饼干,并将这些手工、饼干在亲子交流会时亲自送给父母以示感恩。

活动也包括团康、游戏及早晚课活动,内容丰富,孩子们一刻不闲地积极参与。
孩童在两天的团康活动中学习歌曲包括《感恩》、《牵牛花》、《诚实就不怕》、《佛光照耀你》等。

最后一天下午1时30分至3时30分,家长也受邀参与一项亲子交流会,欣赏孩子们在这两内所学习到的,并且跟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做团康活动。家长孩子乐在其中,间接促进亲子关系。营会也在孩童不舍中结束,相信他们在营会后会更具信心,帮助他们接下来的成长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