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庆生会

-A A +A
摄影:许财菠

檀香幼儿园于2019年6月28日为51名在4月、5月和6月出生的小朋友庆祝生日。

庆生会于上午9时开始。首先礼敬佛陀三问讯,接着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大家以一颗虔诚的心来一起唱诵,小朋友们更是朗朗上口,带有点儿稚气的唱颂声回荡在整个大悲殿。然后是以一首轻快的《欢迎歌》来欢迎在座的爸爸妈妈。看到孩子们尽情投入在歌声里,爸爸妈妈也乐开怀了。

庆生会进入正题,首先以《含泪的感恩》来提醒孩子们时时刻刻要感恩爸爸妈妈养育之恩。接着是由爱心妈妈表演话剧《不一样的露西》。故事内容讲述一只没有斑点的瓢虫,因为外表与其它瓢虫不一致所以导致缺乏自信,并感到忧伤。最后结识了许多朋友,朋友们给予热情鼓励,最终自信满满恢复正常生活了。故事虽然简单,可是带出的意义重大,孩子们也明白了当中的意思。爱心妈妈的用心演出更增添不少气氛。

5岁和6岁小朋友也各别表演手语《学猫叫》和《幸福的脸》,大家一起跟着节奏走,欢乐写在大伙儿的脸上,热烈的鼓掌声给表演的孩子们信心和鼓励。在 《佛光照耀你》、《佛化生日歌》、三语《生日歌》等数首歌的祝福下,围在一起吹熄蛋糕上的蜡烛,同时也祝福孩子们身体健康。然后孩子们把手上的感恩生日卡送给爸爸妈妈,并紧紧拥抱他们。温馨的场面充斥了整个大悲殿,幸福的脸更处处可见。
庆生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