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15/07/2021《佛教的平等主义与人趣特胜观》

-A A +A
周碹美居士

周碹美居士佛法分享 《佛教的平等主义与人趣特胜观》

佛教的平等主义,佛教的平等,是指一切现象均平齐等,无本性、本质,乃至高下、浅深的差别。佛教还特别突出宇宙间的一切生命的平等,不仅强调人与人、人与其他生物的平等,还强调人与佛的平等。佛教的平等及特胜观的意义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国际佛教大学文凭班与远程硕士班的行政人员兼助教- 周碹美老师, 到线上来与我们分享这方面的主题。

人的一生,在生死大海里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迁流不息。人身是最为难得的。人能忆念过去,具有思考力,推理,这叫做忆念胜;人能不计功利,克制自己,修习梵行──清净行,使身心,清净合理,有利于人群等,叫做梵行胜;人类为了达成某一目的,能忍苦忍难,精勤勇猛,这叫勤勇胜。 佛教的平等及特胜观的意义告诉我们,每个人是自己的创造者,也是自己的救度者,每个人都具有潜能达到觉悟、解脱生死。如果你错过了今天的佛法分享,可以从以上链接回顾今天的课。

网址:https://youtu.be/zeM4_MIYH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