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陈慧菁居士佛法开示分享《缅怀祖师---向鉴真大师致敬与学习》l 30/09/2022

-A A +A
陈慧菁居士 - 佛法开示分享《缅怀祖师---向鉴真大师致敬与学习》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 (30/09/2022 )
陈慧菁居士 - 佛法开示分享《缅怀祖师---向鉴真大师致敬与学习》

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陈慧菁居士今晚为我们分享有关一位伟大祖师,伟大的一生的故事,主题叫做《缅怀祖师---向鉴真大师致敬与学习》。从慧菁居士今天的分享,我们知道了戒律的重要性。

戒律是佛教一个很重要的基础,是佛教三无漏学中其中一支主干。在共修时,我们也常听法师提醒大家:“戒为无上菩提本”。当年,日本僧人不惜千里迢迢来到大唐,请鉴真大师远渡日本,重振戒律,可知学律持戒的重要性。鉴真大师也慈悲心切,虽然经历种种挫败,仍然意志坚定,几经磨难,终于成功,把戒律带到日本。其中各方对戒律的重视、恭敬和认真,是让人赞叹和感动的。

有意皈依和受戒的佛友们,别错过报名参与10月16日(星期天)在檀香寺举办的三皈五戒,我们一起学习增上。这也是我们对大师最好的致敬。祈愿观音菩萨的慈悲愿力,护佑众生,吉祥安稳、健康安宁。

网址:https://youtu.be/HgIt6ZxE3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