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爱心福利中心捐血以及捐献器官运动

-A A +A
报导,摄影:Foo / 丽婷

十月十九日讯

檀香寺再次举办一年两度的捐血以及捐献器官运动,此次活动成功吸引 八十三人响应,五十八人成功捐血。感谢所有出席者及义工们的协助。

梁先生,其中一名捐血者,表示这已是他第二十次捐血,也是第一次在檀香寺捐血,会捐血是因为觉得有趣,而同时又是个可以帮助别人的好机会,便形成了自动自发的好习惯。另一名受访者,Weny 小姐 ,第五次捐血者,也表示自己只是纯粹想捐血帮助别人,而这次会来到檀香寺捐血,则是因为住在附近,看到了广告,便自发前来参与。

随着檀香寺几度举办捐血活动,部分捐血者已会有规律地回来响应号召支持,而今年这次活动也成功为槟城中央医院补充了血库存量。其实,每个捐血者都是间接地帮助每个需要的人,也许是身边熟识的亲人朋友,也许是个路上巧遇过的陌生人,都能够在不知不觉中付出自己的善心。

另外,根据槟城中央医院,捐血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粘血以及心脑血管阻塞的发生,既帮助别人又能帮助自己, 何乐不为呢?欲捐血者必须符合年龄至少18岁、女生体重超过四十五公斤、男生则需超过五十公斤、睡眠充足、一星期内没生病等条件才能被允许捐血。在此次活动中,有些报名者或因为体重过轻,或者血压过低而不能过关,只能失望而归。毕竟,能成功的捐血也需要因缘具足。然而,对于他们发心前来我们还是非常的赞叹和感谢。

今天也设有器官捐献柜台,和往常一样是比较少人问津的,毕竟捐献器官对许多人来说的确是个重大决定,以至于让许多人望而却步。直到活动结束共有 5 人签了捐献器官宣誓卡, 工作人员表示这算是不错的成绩。

医护人员也表示, 今年截至目前(十月)的成功捐献器官案例在槟城仅仅一个, 比起去年三个成功例子, 今年是比较少了, 其中的原因是, 在最后一个关卡,家属不同意。所以, 同意捐献者也必须让家属知道自己的意愿。

希望在看着报道的您,也能够踊跃参与檀香寺下一季度活动并成为下一位捐献者,让我们献出热血,帮助社会里有需要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