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A A +A

槟城爱心线于1990年2月19日正式提供电话辅导热线服务,给予在生活中有困扰者关怀及协助,使彼等获得精神上的支持,在解决困难方面得到助力。除了电话辅导服务,爱心线也主办讲座会、电影分享会、两性情感交流会、读书会、工作坊等给予社会人士参与学习与成长。爱心线亦从1999年开始主办婚前准备工作坊,朝建立美满家庭的目标迈进。在主办各项对外活动之余,爱心线亦主办短期辅导进修课程予义工进修,同时接受学校等团体的应邀讲座和带领活动。1997年6月7日,吉隆坡爱心线分线在经过一番的筹备后也开始在雪隆区提供热线辅导服务。

巴央巴鲁佛教会在开始时,福利组每年都有去老人院、病老院、残障儿童院等做布施,福利组在1992 年开始有系统的推动救济贫户、病老的工作,也曾定期的往南华医院洗肾中心辅导病人及其家属。目前福利组也有一队理发义工每月定期为檀香寺晚晴苑及病老院为老人理发。

1993年,福利组也在吉隆坡成立分会,在雪隆区积极的推动自利利他的济贫救苦的社会福利工作。除了救济贫苦、慰问病老,组员们也定期到安邦老人院为老人理发,协助个人卫生料理及带动余兴节目。

目前

爱心福利中心爱心线与福利组多年来都积极的在助人领域付出,各别在心理辅导与社会福利工作方面提供予社会人士协助。本着要提升服务品质,爱心线与福利组终於在1999年尾结合成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以期让原有的服务在相辅相成的配合下,达到更有效的成果。在2005年11月中,檀香爱心福利中心搬迁至槟城新港的一栋店屋,正式掀开中心发展历程新的一页。在助人的过程中,我们也觉察到辅导与福利的工作必须要有进一步的配合才能给予受助者更完善的协助与服务,所以在2006年,中心也正式采用个案管理的概念有系统的帮忙面对困境的个案。

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

地址:132, Jalan Sultan Azlan Shah,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Malaysia

行政处联络电话: 04-6451141(周一至周六; 公假除外)

电邮: mitrapen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