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泰国佛教大学义诊

-A A +A
吴果强
patient.JPG

八月十六日慈爱福利功德会九个义务医师与三个义工一团十二人,大清晨就出发前往泰南国际佛教大学义诊。抵达关口时只见人山人诲,因逢学校假期与合艾供僧大法会。苦等了一个小时半才过了关卡。到达大学时,只见三十多个病人已在候诊室久等。此次是我们第三次前来佛教大学义诊。病人风雨不改的前来,可见他们对我们的期望与信任,让我们非常感动。当中有许多病人是第三次前来看诊,他们的病症都有很大的改进或痊愈,所以介绍了许多新病人。

当中有一位年青夫妇抱着女儿来看诊,哭诉着其女儿除了喝奶,天天沉睡着,双腿无力不能站立。其女已一周岁半,问有何方法能医治?(如图一)。经过看诊,医师决定针灸其头部四神冲穴位,足部脑清穴与免疫系统的足三里穴。三分钟后,小女孩哇然大哭不停。医师吩咐让其女持续哭泣以增加肺部呼吸量。十分钟后,小女孩睁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妈妈也破涕为笑。小女孩父母亲非常感激,对针灸的治疗功能非常惊奇与赞叹(图二)。

另有一位脑瘫痪男孩已九岁,不能言语,经常流口水,坐立不安,不时在地上打滚,宛如“好动儿”。此为第二次看诊。须两人捉住其手足,按住其头部方能进针。据其父宣称小孩的病情已有好转。(图三与图四)

老法师有前列腺病症,且由于少运动多了一个大肚楠。医师也顺手帮老法师减肥。(图五与图六)

此次义诊共有一百拾位病黎受惠。由于医师众多,下午三时半义诊便已结束。

the sick girl1.JPG
图一
patient3_resize.JPG
图三
fashi 5_resize.JPG
图五
the sick girl 2.JPG
图二
patient 4_resize.JPG
图四
fashi6_resize.JPG
图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