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的症状

-A A +A

肥胖是一种病症,1 997年就被世界卫生组织所认定。肥胖是由于先天禀赋因素,过食肥甘油膩以及久坐久卧、少劳等因素引起,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以上,或脂肪分布异常,并多伴有头晕,神疲乏力、少动懒;言等症状的一类病症。

肥胖是指人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致。 当避食热量超过消耗的热量时,多余的能量便以脂肪的形式贮存于体内,导致体重增加,身体发胖;当人的体重超过其标准体重的20%时,称为肥胖症;当体重超过其标准体重的10%~20%时,称为超重。

大多数的人认为肥胖是由饮食过度造成的,而不认为肥胖是一种疾病。80%《的人减肥是为了有个较好的体型,只有20%的人减肥是为了健康,把肥胖作为一种疾病对待。从医学角度分析,肥胖是指身体脂肪的过度沉积增多,并对健康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危害。因此,肥胖不仅仅是一种症状,而肥胖应该是一种疾病。正常人有300亿~500亿个脂肪细胞,当脂肪细胞的数量和体积增多后即形成了肥胖。目前,肥胖已经取代了由营养不良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是一种猝死率较高的疾病。

肥胖者的体重增加3-7千克,高血压的发病率的危险性增加到38%;肥胖者患冠心病的危险比正常人高2-3倍;肥胖者的体重指数大于30以上,患糖尿病的危险比正常人高40倍以上;肥胖症患者患脑卒中的沼金比正常人高7倍以上。 肥胖症患者只要体重降低一些,这些危险性将明显下降。特别指出:肥胖伴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时,对这种复杂的病症干万不可以掉以轻心,也不可以随便服减肥药或节食、偏食,应该请有关的专业医生或美容瘦身师制订减肥方案。

由于社会经济的发展、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的改变,交通工具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加人肥旦胖的行列。肥胖能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已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而且肥胖的治疗十分困难,一般的方法很难奏效,故防治肥胖症已迫在眉睫。

中医中药网

资料来源: 

中医中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