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爱福利功德会施药队笫三次泰北国际佛教大学Korat Campus 义诊记

-A A +A
吴果强医师
Pa thong Chai 狮子会与企业家潘先生同真禅法师合照

慈爱福利功德会施药队笫三次泰北国际佛教大学Korat Campus 义诊记
九月十七日,慈爱福利功德会施医赠药队在泰南国际佛教大学义诊后,隔天就乘搭最早的班机从合艾飞往曼谷。班机比原定时间早到十五分钟。邱师兄在机场接机並载送我们前往 Pa Thong Chai国际佛教大学。沿途小憩用午餐,並在Liptapanlop水坝观景拍照。同队的义诊医师们有陈如炳、洪建南、李群雁与本人,配药义工则有戴柳丝与李秀枝等六人。
此次义诊为时五天,即从十八日至廿二日。义诊队本原定在十八日下午三时才开始义诊服务,但因为見到病黎们早已久候多时,所以为减缓他们的身心病痛,义诊工作提早半小时开始。当天受惠病黎计有八十名。
九月十九日来看诊病黎並不很踊跃,但也达至一百零七名;廿日看访病人共有-百卅七名。廿-日,当地慈善企业家潘先生帶领了几位狮子会领袖与商人前来参访本会的义诊队。探访交流后,他们都非常惊叹我们慈悲为怀,济世救人的大愿力,並要求医师们也为他们打脉看诊。隨即狮子会同仁与商人各献捐五仟泰诛, 潘先生也资助一万泰珠予义诊队。本人由衷感恩他们对义诊队莫大的支持,他们的捐献将利益更多有情苦难众生。
虽然此次义诊在大学共有五天,受惠病黎却也达至六百五十人。义诊队本期待利益更多病黎,但因为通知时间太短促, 致使宣傳不足;然而,此次看病人数却也让义诊队能更从容细心地为病黎拔苦。为此,义诊队再次感激大学当局、职员、学生与法师们促成我们这次的善举。
阿弥陀佛。

陳如炳医师在诊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