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不是绝症,只要你相信!

-A A +A
林宏辉

我是林宏辉,今年32岁,曾经从事建筑工场督工。
我本身是一名癌症康复者,已经康复一年了。我当时没想过会完全康复,因为所罹患的是癌症第四期,或称为末期;但中医药方助了我一臂之力,让我得以延年益寿。感恩。
2009年我被医生诊断出是患癌症的时候,我简直是不敢相信的,因为我本身是个不喝酒也不抽烟的人。当我在进行治疗期间,才慢慢了解到我患上癌症的原因。癌症并不一定是因为抽烟喝酒所造成的,而是生活上的压力、低落的心情、情绪的失控、失眠、以及负面的心情所引起的。这些因素会使人体的抵抗力降低,而癌细胞就会趁这个时候来发作。
我在2009年7月发现右耳下的淋巴有些肿胀,而当时因为在实兆远(SITIAWAN)的工作非常繁忙,根本没有去多加注意。直到有一天我去探望小婶,她发现了我的状况,就一直苦口婆心劝我去做身体检查;因为她担心我会像我堂姐一样患上鼻癌。过后我就抽空去亚罗士打(ALOR SETAR)一间私人医院做全身检查。那时是2009年9月。检查报告出来后,耳鼻喉医生说那是良性的肿瘤,只需动手术切除就可以了。当时我不以为意,就继续忙我的工作。
9月时,禽流感(SARS) 是那时候的热门话题。任何体温上升的民众都被劝去做身体检查,以防万一。那时候的天气非常炎热,我因为工作的关系,整天暴晒在太阳底下,所以经常感到身体处在热烘烘的状态。连续几天的高体温没有退之后,我也担心患上禽流感,所以只好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医生说我没被感染,但是却写报告叫我去检查淋巴肿瘤。经过一连串的检查过后,医生建议我去私人医院再做全身检查,因为在那边检查可以很快就知道报告的结果,而且医生说我的病情不允许再拖下去了。
当时我就回去槟城的卢源来医院检查耳、鼻、喉。李万来医生诊断出我患了鼻癌第三期,然后安排我去见肿瘤科的邱宝伟医生。经过全身扫描,医生证实我患的是癌症第四期,因为它已经从鼻子转移到肝了。然后医生就安排我做化疗、电疗的日期以及一切手续,也交代了治疗的后遗症以及副作用,而且还交代了我千万不可以尝试外面的中药或补品。
11月时,我开始进行化疗了。化疗过后感觉很累、昏昏沉沉的,因为白血球降低了。然后两三天之内会便秘,所以肚子会涨风,人也会呕吐。做了几次化疗后,邱医生说我的身体适合电疗与化疗双管齐下进行。就在12月,我开始了化疗与电疗。电疗过后,嘴巴及舌头会破洞、嗅觉会失常,舌头也分辨不出味道,头发也落光;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而且化疗过后,体内的白血球会降到很低,所以经常需要打补血针来提高体内的白血球。到了2011年2月的农历新年,我的嘴巴,喉咙、鼻子和舌头还没恢复正常。面对着那些各式各样的美食、糕点却无法吃进口,才是我面对的真正考验。
经过了这些治疗,和挨过了这些困难,医生说可以停止治疗了,然后安排我再做一次全身扫描。那时是2010年4月,检查报告出来的结果令人非常满意,全身没有问题了,只剩下一点点的癌细胞,而且小得连ultrasound也无法照得清楚。医生建议我用alcohol针来烧;并解释因为那些细胞太小而将导致做治疗的时候无法确定它的真正位置而需要使用更多的药水。当时我拒绝了这种疗法。我以为这样小的细胞不足为虑,只要我继续做运动和照顾饮食就可以了,所以只是要求医生安排下一次的扫描。
5月的扫描结果证实,肿瘤已经6公分大了。医生护士们都非常失望,而我的亲戚朋友们也不相信在短短的1个多月内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所以他们安排我去新加坡询问另一个医生的意见,但是那个医生却认同邱医生的做法,而他还说我的情况只是靠化疗来延长我的寿命而已。他还大胆的说,我最多只有3至6个月的寿命。之后,我再次联络邱医生以安排我的化疗日期。
7月再次进行化疗,这时我认识了两位也在进行化疗的病友谭先生和黄先生。他们的气色都很好,又很有精神。言谈间他们向我推荐吴果强中医师;但是因为医生护士的劝告,我对中医还是存有疑心,所以没有去给吴医师看。我每次去化疗都会遇上谭先生和黄先生,他们还是热心推荐我去见见吴医师。难得他们这么热诚,我就认为姑且试试也无妨。
7月25日我去见了吴医师。看过我的身体报告之后,他很乐观地说我的情况不严重,就帮我把脉、针灸,和开药方。服了半个月的中药,我发现身体状况有所改善,化疗的副作用降低了许多,不再那么的辛苦了。医院的验血报告也显示白血球比平时增加了三倍,体重也开始增加。
直到9月,化疗结束,医生再一次给我做全身扫描,发现肝癌细胞受控制了。医生劝我动手术切除癌细胞,但是我拒绝了,因为我对吴医师有信心。在持续服用吴医师所开的中药方期间,我的亲戚朋友当中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但12月的扫描结果给大家带来了惊喜,癌细胞缩小了,而大家对吴医师的中医癌症治疗经验就更加肯定了。
2011年3月的扫描结果证明癌细胞消失了。医生和护士们、我的亲戚朋友们、医院的癌症病友们都为我高兴;而我认为真正医术高明的人是吴医师!之后,医生再安排我6月做全身扫描。扫描报告显示体内器官还是一切正常。很可喜的,9月的检查报告也证明体内器官一切正常。我下一次的身体检查将在明年(2012年)1月进行。
因此,我在此要加强大家一个信念:“癌症不是绝症,只要你相信!” 愿大家活得健健康康,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