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僧团日来峯“佛迹之旅”- 老菩萨的眼泪 (29/04/23 - 30/04/23)

-A A +A

老菩萨的眼泪

文:叶秀欣

”佛迹之旅”圆满结束,临别依依,老姐姐流下了感恩、感动、感激、感触的眼泪!

当老姐姐知道“佛迹之旅”有唯悟法师、诸师父、在家僧团成员及佛友隨行, 如此难得的殊胜因缘,她确实有点心动说如果能参与该多好!我当时没多想就替姐姐报名,因为姐姐甚少有机会出门旅行,我也想把我的快乐与她分享!

说起老姐姐,她与檀香寺有一份情缘!疫情之前她都有来参加每年的清明念佛法会、孝亲法会、她也当过青少年学佛成长营、儿童学佛营的爱心妈妈,我也帶过她与周日佛学班的爱心家族旅游Sarawak。每个礼拜她在家中用手机参与檀香寺线上“普门品”共修、“佛说阿弥陀经”共修、“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念诵,她几乎没有缺勤,十分精进念佛!但愿老菩萨心中有佛,佛在心中,念佛欢喜,欢喜念佛!

老姐姐告诉我她听了唯悟法师有关观世音菩萨的佛法开示,众师兄师姐有关观世音菩萨身边的故事分享,她很感动也引起了她的共鸣!老姐姐说她心中有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当心中有心结,生活上有难处,她都会忻求观世音菩萨帮助,冥冥之中让她化解了许多难处。她常常笑着对我们说她遗失了东西找不到,她就忻求观世音菩萨赐她一对明亮智慧的眼睛,清醒的头脑,可能有了正念,她找东西也就轻易找到!一笑!

老姐姐说她已经83岁了,她也经历了人生的甜酸苦辣,也走过了生活上的洞洞坑坑!她也十分认同国强师兄所说的,隨着岁月的流逝,健康已逐渐慢慢走下坡,许多事情想去做已力不从心了!她说此次她有此机缘参与“佛迹之旅”,她非常珍惜且感恩身边有这样多助缘,有这样多的师兄师姐,爱心菩萨助她一臂之力,大力爱心金刚菩萨主动扶持,帮助她走过崎岖的山路,拾级而上,又拾级而下!让姐姐感动又感激,姐姐眼泪夺眶而出,心中满满的感恩还是感恩………..

老姐姐菩萨确实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她的歌声宏亮,有一副唱歌的好嗓音,虽然已高龄,但她思维清晰,古老经典老歌的歌词她也能背得“滾瓜烂熟!满满正能量,在变老路上不言老,她“老而不休”,她每天还在勤力车衣赚取蠅头小利的生活费!“姑娘生来爰唱歌” ,她每天一面车衣一面唱歌!但愿老姐姐健健康康,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佛在心中,心中有佛,念佛欢喜,欢喜念佛!

(写于2023年4月29-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