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玩手机或少活数年 前倾姿势会影响心肺工作

-A A +A

前倾姿势会影响心肺工作 老年易患心血管疾病 增加早死风险新华社电 走路玩手机、坐车玩手机、睡觉前也要玩手机……英国研究人员警告说,长期玩手机或令人减寿。姿势影响健康英国联合脊椎疗法矫正协会(UCA)说,人在发短信、写邮件、上网或打游戏时,通常呈头部下垂、肩膀前耸、弯腰驼背的姿势。UCA成员埃丝特尔•佐纳说:“我们把这种姿势称为前倾姿势。”她说,前倾姿势会束缚肌肉运动,让人很难充分呼吸。与此同时,它还会压迫肋骨,从而影响心脏和肺部的工作效率。另外,长期保持不良姿势还可能引发“脊柱过度后凸”问题。

  医学专家说,脊柱过度后凸会造成呼吸问题,让人在步入老年后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从而增加早死风险。先前有研究显示,有轻微脊柱过度后凸问题的老年人死亡率是正常老人的1.44倍,它带来的影响堪比肥胖。年轻人要注意.研究指出,年轻人是受不良姿势影响最大的群体。不过,整天玩手机对他们而言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因此人们对此不以为然。但步入老年后,不良姿势所带来的变化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让人的寿命缩短数年。

  英国《每日邮报》26日引述佐纳的话报道,不良姿势对健康的危害比医学专家先前认为的要大得多。她说:“不良姿势会改变背部曲线,令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颈部和背部问题。由于年轻人耗费大量时间使用手机或坐在电脑前,他们颈、背部出现问题的时间也越来越早。”脊椎指压治疗师埃德温娜•沃德尔说:“无论是工作还是休闲,人们都在使用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在她的顾客中,受到不良姿势困扰的人比比皆是。
措施:改习惯,早预防

新华社电 UCA建议人们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及时纠正不良姿势,以免对健康造成损害。沃德尔说:“人们在谈论健康话题时,往往会忽略不良姿势对健康的影响。但这项研究令我们关注这一问题。姿势并不是只关乎美观,对健康也很重要。这并非杞人忧天,也不是信口胡说,越来越多的研究正在提醒我们这一点。”“好消息是,我们可以控制这个风险,令它不能发生,”她说,“人们可以改变习惯,比如限制每天使用移动设备的时间。另外,人们还可以在使用电子设备时提高视线,这样就不必总向下看。”

中医中药网

资料来源: 

中医中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