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浄苑周五佛学班第七届结业礼暨传授福智十善法仪式

-A A +A
大家与师父来个大合照!
秀凤报导/侑德摄影

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于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举行第七届结业礼暨传授福智十善法仪式。
当天下午2时正,周五佛学班的学员和爱心老师在净苑佛殿集合。唱颂三宝歌后,由绣至老师带领大众念佛共修。共修完毕后,真信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

真信法师让大家知道结业礼也等同于感恩会,大家应在结业礼时感恩父母师长,并许愿报答父母师长之恩,向佛陀学习,培养良好的道德报四重恩(父母恩、国家恩、众生恩、佛陀恩)。

师父以观世音菩萨度不孝子的故事告诉大家父母就是家里的活佛菩萨,也以《孝顺不能等》这首歌警惕大家行孝要及时。师父希望佛学班学员们做个知恩、感恩、报恩、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好少年。

接下来,师父播放视频《培养孩子诚实的美德》以劝勉大家如果做了令父母伤心的行为,要马上认错,改过,发愿从此以后不重犯。这正如佛陀的教导:要时时保持正念。做得好的行为,继续求进步;做了不对的行为,要忏悔,改过。

师父希望大家以下面的行动报答父母恩:
(一)体谅父母的辛苦
(二)做让父母欢喜的事情
(三)不要做令父母担心的事情
(四)用最好的物品孝敬父母
(五)以良好的行为报答父母恩

良好的行为体现在《福智十善法》里。在衿萱小菩萨的代动下,大家合唱了《福智十善法》这首歌后,就到了正授福智十善法的环节。

过后,结业礼开始了。佛学班学员代表赠送纪念品予师父和爱心老师以感恩他们这一年来的督导与付出。接着,真信师父颁发策励奖给在学习态度、纪律和守时方面表现优良的学员——卓楷元,借此鼓励得奖者在各方面不断求进步,而其他同学则应以他们为榜样。之后,所有出席者到五观堂享用美味茶点。
第七届结业礼暨传授福智十善法仪式到此圆满结束,希望这一年走来大家的福慧都有所增长,下个学年再会,阿弥陀佛!

绣至老师带领大众念佛共修。
大众聆听真信法师的慈悲开示。
衿萱小菩萨带领大家合唱《福智十善法》。
正授福智十善法时刻
真信法师颁发福智十善法证明卡给霈霓小菩萨。
感恩师长环节
真信法师颁发策励奖给卓楷元同学。
大家在五观堂享用美味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