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槟城檀香寺住持惟悟法师参访中天寺

-A A +A
人间社记者 吴秀华 布里斯本报导

10月5日上午10时,来自马来西亚槟城的檀香寺住持惟悟法师,带领法师与信众ㄧ行23人莅临中天寺参访,由觉堂法师、佛光会昆士兰协会督导薛华亭、友爱服务队队长纪素祯、南一分会会长林淑珠、教师分会会长杨雪莹、汤聪玲、郑秋鹤等25人欢迎接待,并简介星云大师创建中天寺缘起及各项弘法活动。

惟悟法师分享自己在各地弘法的历程,及与佛光山的因缘。他透露,出家前曾在西来寺做义工,也曾经当过大师的翻译。出家後,在西来寺受戒,当时大师建议惟悟法师能够去佛光山体验丛林生活,因为大师的鼓励,惟悟法师去佛光山修学一年,也在佛光山担任过国际学部的英文教师。这次带领信众来澳洲参学,特地至布里斯本拜访中天寺,感谢中天寺法师与佛光人的热情接待。

觉堂法师等带领惟悟法师等一行人在般若堂观赏中天寺与昆士兰协会介绍短片,又参观佛教文物馆,美术馆及天界宝塔等处,讲解宝塔的修持功能。

一行人在茶禅堂观摩茶禅,由Amy Zhang、孙建东等茶行者进行茶禅活动,示�τ�中国茶冲泡等流程,让大家体会茶与禅的意境。并ㄧ起在禅悦斋用午斋。

槟城檀香寺住持惟悟法师一行人对中天寺的多元文化特色非常赞叹,尤其是人间佛教在中天寺的落实非常成功,也看到星云大师「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常流五大洲」的宏愿,在澳洲昆士兰开花结果。

最後,觉堂法师代表常住赠送澳洲无尾熊纪念品、《佛诞节二十周年特刊》与他们结缘,大家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