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暨周五佛学班开放日报告和照片

-A A +A
“小小科学家”角落
秀凤报导 / 宝琴摄影

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暨檀香周五佛学班2017年开放日
秀凤报导 / 宝琴摄影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并成为其中的一员,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和檀香周五佛学班在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早上10时正至下午1时正,在檀香净苑大雄宝殿和檀香幼儿园课室联办开放日。

当天的节目丰富。到来的家长和子女在檀香幼儿园介绍处“报到”后就在檀香幼儿园课室参观学生作品展览并和幼儿园老师们交流。他们也当起“快乐小厨师”,制作美味的“棒棒饼”果腹,然后到领座自制“爱心出气包”当可爱小礼物。

走到檀香净苑大雄宝殿,孩子们都对“益智开脑亲子积木”流连忘返,这种益智玩具让孩子们玩乐的同时开发智力。檀香周五佛学班介绍处则摆放了各年级的佛学课本并播放视频以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周五佛学班的上课性质和进行的各类活动,在介绍处旁也设了一个讲台,让孩子们拿着麦克风上台讲佛教故事。

到大雄宝殿外大家就当起“小小科学家”进行3个小实验。第1个实验是把杯子装满水,盖上一张纸后把杯子倒置,纸张竟然不会掉下来;第2个实验则是在宝特瓶上钻几个孔,加入水后,关住宝特瓶时水不会流出来,开盖时水则从孔中喷出形成水柱。孩子们很高兴地把这个“喷水瓶”拿去为周围的植物浇水;第3个实验则是把牛奶放到盘子里,加入了一些颜料剂,最后再注入些许肥皂液使其成了美丽的色圈。看来孩子们比较喜欢进行第1个和第2个实验,因为可以玩水呀!

到来的小菩萨们依依不舍地跟父母离开后,开放日就此画上句点。感恩所有促成开放日圆满完成的因缘,阿弥陀佛。

亲子同乐
学生作品展览
学生作品展览
学生作品展览
学生作品展览
家长和幼儿园老师交流
家长和幼儿园老师交流
“快乐小厨师”和美味的“棒棒饼”
自制“爱心出气包”
“益智开脑亲子积木”角落
胡老师向家长介绍周五佛学班
拿着麦克风讲佛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