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晚睛苑手工艺中心

-A A +A
报导:蔡昌卫 摄影:萧杏山

(槟城檀香寺21日 讯)这些爱心菩萨多为家庭主妇或退休妇女,包括20多岁的妙龄女郎至80岁的乐龄阿婆。她们每周二,从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将宝贵的四个小时投放在峇央峇汝檀香寺晚睛苑手工艺中心,同心合力以柔软手工鏠制各类手工艺成品如立体童玩、枕头和被单等。这些义务完成的产品的义卖所得都捐于檀香福利晚睛苑(老人护理中心),让院内的29名孤老能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晚睛苑手工艺中心是在2011年重组,协调人Celina 师姐向檀香记者说,她是在手工艺中心6年前重组后才加入。她说重组后的手工艺中心展示了积极投入的精力,推出更多种类的手工艺品义卖筹募晚睛苑基金。

受英文教育的Celina师姐以中文加福建话说,目前手工艺班成员除了一名男士之外,其余皆为女性。虽然人数有约40名,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每场出席。他们以有限的资源及人力每周二在檀香寺底层的多用途礼堂及食堂的一个角落埋头忙碌。Celina师姐说,中心会在了解义工的兴趣所向及专长后,根据义工的能力来给她们分配任务。产品的设计、裁剪、缝纫,到零碎的塞棉花等等流程,都由总数约20名的义工们各司其职,在不同组别的生产线中,完成制成品。

她说,这些手工艺产品是独一无二的,在完全义务不领工资下的制成品,其售价要比市面上的许多同类产品低得多檀香手工艺品不只有高性价比,更是爱心成品,都是义工们以无偿方式来为晚睛苑老人献力的无私表现。

这些制成品除了展示在檀香寺底层的流通处,更多的成品会选择每个月定期在外展售。她说,两年前获准进入南华医院及卢源来医院;分别是每个月两个周四在南华医院一楼妇产专科诊所旁一个角落,以及每个月半天在卢源来医院大厅展售。而槟榔医院也开放年度的绿色周盛会让他们义卖一周。
她说,所有的义卖所得都会在每年新春以及中秋的宴会上移交给晚睛苑,大家看到半年来的努力化成的果实无不满心喜悦。

Celina师姐说,纵使这是义务,没有任何的强求,可是义工们都真心的携手合作展示团结及热情,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也会在每次“开工”前,先唱诵佛经,在透过从事社会慈善工作修福报的同时,也借由接触经教修智慧。她说希望接下来能将制品展售推广至更多地点,包括其他一些私人医院,同时也希望有更多家庭主妇或退休人士加入中心,共同为晚睛苑老人献力,功德无量。

要加入手工班中心者可联络Celina,电话0124728950或电邮shcelina@gmail.com

协调人Celina 师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