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悲心民宿 2018年1月1日正式开放

-A A +A
报导: 蔡昌卫 摄影: 萧杏山

距槟城国际机场十分钟车程,离新港(Sungai Ara)商业区只有五分钟路程,从新港崇正华小驶入惹兰新港第一路,三公里远的依山地势上的一排双层楼居宅中,其中一栋角间建筑在一年前还估价待售,放空生满野草,可是四个月光景后,它如脱胎换骨般展现人前,已打造成为一个可供国内外游客在槟落脚之处。门牌63号,座落于惹兰新港第一路段的尾末路段上,该路尾依傍新港山,附近有路可沿山攀登,山上有瀑布。由于地势相对高,所以空气清新丽人。

居宅是在2016年7月向一名马来友族屋主购置,原本是规划为檀香寺新港晚晴苑分苑进行扩充建筑,后计划有变,改为规划作檀香幼儿园新建筑。然同样因缘不俱足,最终在建议下,改为打造成民宿,其收入将长期作为国际佛教大学奖学金資助基金来源。

檀香寺开发组人员许秀珍联同苏奕燕向檀香寺记者说:
“在老人院及幼儿园计划未能成行后,才决定改为民宿的用途,以提供到访檀香寺的客人、檀香晚晴苑的远方亲属及国内外游客有个舒服和环境优美的住宿。装修工作於今年8月开动,耗时约四个月,于12月完成装修,间中我们要感激参与多次互助清理的佛友、义工,以及负责装修工程的供应商等。

民宿与新港各商业广场区距离五分钟路程。商业区经济活动蓬勃,小食选择多,利便享用槟城美食。它与新港公园也只有五分钟车程。在其介於五至十分钟范围内的地标建筑包括槟城国际地下会展中心(SPICE)、贵都酒店、班台医院、武吉占姆购物中心等。在介於十至二十分钟车程的地标建筑体包括皇后湾购物中心、蛇庙、檀香寺等。至於乔治市则距离约半小时车程。”

土地面积为5801平方尺,建筑面积为3500平方尺,整间带有马来式及欧式的建筑特色。一踏入大门,就可以看到宽阔的草坡,依壁也建有一个池塘,鱼儿在池内悠游。后院中央有一座休憩亭。房子可从正面大门或右翼庭院侧门进入,侧门进入后朝右是大厅,左方是一个数百平方尺偌大面积厨房,一应俱全。楼上有四间房,楼下一间。楼上的房间分别是一间宽敞的主人房,有一张特大双人床位及两张超级单人床位及浴室。另三间房个别是一张特大床位房、两张超级单人床位房和双层床位房,共用浴室。楼下房间是一张特大双人床位及浴室。民宿将会以整间或个别房间式出租。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在12月23日 下午3时为民宿举行洒净仪式。

有兴趣住宿者可在Airbnb网站预订房间或直接联络檀香寺职员许秀珍,电话016-7644786或电邮stellakho0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