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团圆晚宴

-A A +A
报导: 蔡昌卫 摄影: 萧杏山

新春快来到,逾700人出席峇六拜檀香寺于1月27日晚上举办的“岁末团圆晚宴”,在排队品尝素食自由餐时、又可欣赏舞台上的短剧表演及新春歌曲演唱等,深深感受新春的气息。 此外,来自檀香寺慈爱赠医施药队的两名医师:陈淑华、钟秀爱是当晚接受颁发奖状的所有服务超过5年或以上的职员中,服务最久的两名员工。

当晚自由晚宴开放公众参加,到会者包括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多名常住法师、檀香寺职工、义工及亲属等。晚宴于傍晚6时开始,约700人鱼贯涌入,使到五楼礼堂座无虚席 ,洋溢一片喜庆的热闹气氛。 在进入会场后,除了自备环保餐具者,现场也派发给到会者一个环保盒装盛食物,每人也发给一张离场时领取内有佛教刊物、笔记本等之礼包的号码便条。

晚宴司仪是曾慧贞师姐,台上轮流演出呈献歌曲、舞蹈及戏剧者包括檀香寺法音合唱团、幼儿园、职工和义工陪同下的晚晴苑老菩萨们,以及檀香寺青年团。其中天真可爱的幼儿园孩子们表演的坐火车舞蹈更令场面一片欢腾热闹。而檀香寺青年团描述新春过年回家吃团圆饭的短剧演出也令人印像深刻,博得不少掌声。

唯悟法师在开示时,不忘推介泰国国际佛教大学(IBC),同时报告未来一年檀香寺的重要活动计划,包括在爪夷创立的祥云净苑将在今年开幕、加强推广佛化家庭活动、在丹绒玛林一片20英亩地兴建寺院、在亚依淡水坝附近兴建静修中心、在双溪大年开始兴建晚晴苑、开始兴建泰国国际佛教大学第一座男众宿舍。 师父说,在丹绒玛林的寺院设计将结合现代化、环保及中国传统丛林格局元素,希望今年设计图可获批准。师父也回顾檀香寺在全国各地区举办的活动,包括槟城及双溪大年,每月举办八关斋,每年举办佛三、佛七及法会;在檀香寺及祥云净苑举办常住结夏安居;扩充祥云净苑;慈爱福利中心及晚睛苑年度庆祝宴;赞助於12月23至24日 在槟城举办的国际佛教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增加泰国国际佛教基金总额;4月30日举办出家25周年纪念庆典,与梁国兴居士对话(中文),为菩提学校筹款。 师父说,在巴生谷及Pajam的活动包括:每月举办八关斋戒,每年举办法会;由尘聪法师及真修法师带领宗教活动。吉隆坡晚晴苑举行周年庆;举办开放给不同年龄层的生活营。於8月举办与Benny Leow居士对话(英文),11月举办与尘聪法师对话(中文)。

关于泰国国际佛教大学,师父报告说,泰南国际佛教大学总校(康月镇)提供全部学位课程;泰国东北部呵叻分校的语言中心开始首批英文班学生;开始兴建大爱道学苑女众宿舍。总校学生5月来马参加巡回弘法;在9月24日 举行第10届毕业典礼;从泰国及香港,为国际佛教大学奖学金基金获取可观捐款。

唯悟法师在会上劝勉佛弟子培养三慧,包括:一、. ‘听闻’佛法:多看书,上佛学课程。佛经教我们要‘谛听!谛听!’ (希望今年有时间多录些‘佛学问答’,‘佛教故事’;二) ‘思维’佛法:多讨论,深思,做笔记,组织读书会。佛经教我们要 ‘善思!善思!’;三、. ‘实修’佛法:不空谈,要把佛法实践在生活上。 佛经: ‘如是我闻,………欢喜信受奉行。’

会上,唯悟法师也受邀颁发奖状于服务5年或以上的职工,名单如下:5年:幼儿园教师:陈茵、叶美玲、李瑞叶、黄丽萍;6年:黄明强(食堂主任)、邹菱芝(乐捐部助理)、Devi(食堂职员)、林荣美(食堂职员)、黎艾玲(幼儿园教师)、邓秀英(幼儿园职员)、叶亚风(幼儿园职员)、洪素英(幼儿园教师);7年:幼儿园教师:黄金桂、Maheswari;8年:幼儿园教师:梅丽芬、何秀菁、徐清桃、Devi、陈秋而;9年:幼儿园教师:杨静惠、杨钰榀、Anjalai(幼儿园职员)、张捷茂(保安);10年:温伯养(维修部职员)、洪金英(食堂助理)、许玲玲(幼儿园主任)、洪秋莲(幼儿园主任)、陈光惠(慈爱赠医施药职员);11年:范秀玲 (幼儿园职员)、张龄月(流通处经理)、郑秀玲(询问处/师父助理)、马文丽(执行秘书);12年:幼儿园教师:许秀珍、陈君莉、李荣瑛;13年:谢秀梅(幼儿园教教师)、;16年:王炎珠(幼儿园教师);18年:黄淑琴(食堂职员)、林炳添(修持及活动总策划);19年:张安祈(幼儿园教师)、陈彩杏(幼儿园行政职员);林抒柠(幼儿园教师)、施祥燕(幼儿园主任);20年:李瑞梅(幼儿园教师)、Sandhi(幼儿园总园园长)、陈鸿智(三圣殿秘书处职员);25年:林青澌(乐捐部/食堂经理);29年:慈爱赠医施药队医师:陈淑华、钟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