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参访法悦林

-A A +A
报道:志聪 摄影:众佛友

大山脚檀香禅苑于2018年3月25日参访法悦林禅修道场。由于该寺院离禅苑不远,就位于直落多坤休闲林(Cherok Tokun),所以58位家长及学员们采取共车及自行前往的方式前往。

早上9点左右,大家陆陆续续抵达法悦林后,就被指引移步到庄严肃穆的大殿。法悦林的创办人兼住持,净法尊者(Ven. U Dhammasubho)就带领大家受三皈及五戒。随后,大众在爱心爸爸倪耀明的指导下,诚心在山坡处排列并脱鞋长跪等待七位僧众从山上下来接受米饭的应供,为自己和家人累积功德。
10点10分,大众就开始沿着山路登山,途中可见一些殿堂及宿舍建筑工程还在进行中。虽朝拜供奉舍利子的“来见法界堂”路程不远,但艳阳高挂,所以大家抵达法界堂的底层阶级时都出了一身汗。借着歇息时段,大家就在层层梯级坐好,拍个合照。接着,大家在爱心爸爸倪耀明的叮咛后开始静静的走上阶级抵达大堂。此时,立往达尊者(Bhante Ü Revata)已经在佛前坐着等待。

大家礼拜佛陀圣像及尊者后,尊者就为我们开示。尊者说有家长要求他教大家打坐。打坐训练的是我们的心。因为烦躁,所以想学打坐来对治。尊者提出一点让大家思考:在日常生活中,人声的吵杂往往会让我们起烦恼,但自然界的虫鸣声大家却都可以接纳。学习打坐可以让我们的心平静,不受外界的影响。开示完毕后,立往达尊者略略指导坐姿,然后让我们学打坐几分钟。礼谢尊者后,大家就看看四周。周围风景似画,美极了。

11点15分,大家就开始下山回大殿参与供僧仪式。大殿坐满了信众。有些信徒布施袈裟、雨伞等物品。回向功德后,大家就到食堂排队拿食物。用完午斋后,大家就各自启程回家了。
感恩爱心爸爸倪耀明的牵引,大家得于了解南传寺院的供僧仪式。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