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游行

-A A +A
报导: 蔡昌卫 摄影: 萧杏山

(槟城29日讯)约百名檀香寺青年团(檀青)、檀香寺周日佛学班学员、爱心家族及信众,于5月29日参加2018年槟州庆祝卫塞节游行活动。

檀香寺一如往年参与今年庆典,游行队伍于卫塞节当天下午4时半从檀香寺出发,并与其他参与游行的佛教团体队伍在车水路佛总对面的中华体育会(CRC)草场集合等待游行开始。

游行队伍在约7时开始陆续出发,列队第13号的檀香寺队伍在两名檀青手持檀香寺横幅下开步行,步出草场踏入马路,两部轿车尾随其后,其他人则跟在轿车后行进。

游行队伍从车水路出发后途经邦咯路、加拉歪路、车水路、太子道、中路、安顺路、油较路,全长约7公里,队伍在约10时才最终回返车水路马佛总起点,功德圆满。

庆幸的是,游行时老天作美,天气晴朗,一路上不少行人及游客驻足围观拍照。

在此之前,在游行开步行进时,卫塞节庆典委员会也在马佛总前举行仪式 ,槟州旅游委员会主席杨顺兴行政议员代表首长曹观友出席致词,在场者包括卫塞节庆委会主席拿督骆福汉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