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系列活动

-A A +A
报导: 蔡昌卫 摄影: 萧杏山

(槟城30日讯)为庆祝年度卫塞节,峇六拜檀香寺在当天早上8时开始,分别在檀香寺大厦底楼、五楼及六楼准备了各类庆典活动包括浴佛、三皈五戒、檀香寺各单位机构展览、趣味游戏以及晚上参与卫塞节庆委会举办的花车游行。

从早上8时开始的各项活动包括浴佛、僧伽祝福以及给信众拍照留念的照像区。
在底楼举办的活动包括早上8时至傍晚6时的浴佛、点福慧灯、下午12时半至3时举行的僧伽祝福礼,至於照像区则从早上8时至下午2时开放给信众,其中一些信众举家或是三五成群合影,留下美好回忆。
五楼多元化礼堂内也是人头攒动。檀香寺各单位机构包括爱心福利中心、周日佛学班、青年团、国际佛教大学、晚晴苑手工艺组、幼儿园及流通处各有摊位展出,职工与义工们热心的向到场公众介绍各单位活动,让大家更进一步认识檀香寺的各项志业。

至于游戏环节则更为庆典增添趣味,信众可在展览会场收集3个盖章以换取彩色塑料祝福手环。相信是由于许多公众没有领取,所以当天只从原本准备分发的3000个祝福手环中,发出约1000个。另一项游戏则要求参加者与5名不同颜色塑料祝福手环的拥有者在相框合照,以换取小礼物。
在僧伽祝福礼活动环节中,师父向信众分发五色线祈福,信众们列队向师父请回五色线,满心欢喜。在底楼也向信众派发已打包的花水。

在场的林炳添师兄向檀香寺记者说,当天相信到场参与各项浴佛等活动的信众约有5000人,人潮与去年一样的踊跃。
他说,当天檀香寺食堂也准备约3000个素食盒饭及米粉以及5000个包点。义工及职工从早上7时开始至下午约3时向信众派发盒饭、米粉及包点。

在下午4时半,朝气蓬勃的檀香青年团团员与周日佛学班师生集合出发至车水路马佛总对面的中华体育会草场,参加卫塞节庆典委员会主办的花车游行。

檀香寺一天的卫塞节庆祝活动从早上8时开始至晚上10时花车游行结束,活动紧凑精彩,义工及职工们的上下一心及付出,使信众们渡过一个深具意义的卫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