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山脚檀香禅苑第七届中秋团圆共修会暨十二周年纪念庆典

-A A +A
报道: 丽盈,千瑈 摄影: 众佛友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大山脚檀香禅苑庆祝中秋团圆共修会暨十二周年纪念庆典。
傍晚7时正大会司仪坤艾爱心妈妈恭请檀香寺监院真如法师带领大众一起念佛共修。共修约十五分钟后,坤艾司仪便礼请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

师父说中秋不仅是中华人民的庆典,也有世界各地民族以不同的名称来庆祝中秋。欢庆中秋节主要原因就是一家要聚会来感恩秋季的丰收和祈祷。中秋节时,民间百姓普遍祭拜月亮。对于佛教徒来说,月亮代表南无月光遍照菩萨。月的两种美德就是光明与清凉。光明代表智慧光明,能照破黑暗。清凉则代表慈悲散放清凉,使人烦恼消除。师父希望大家能种下快乐的因,就得快乐的果,那么就会幸福美满,烦恼就没有啦!

一个美满的佛法家庭成员需要互爱、互助和同修。这样家庭的凝聚力将会更强大。
一个团体和睦也很重要。师父重温师公伯圆长老的叮咛:互助才能生存,团结就是力量。师父常教导我们要观功念恩,避免观过念怨。除此之外,师父要我们实践六和敬(以和为贵),就是身和同住、口和无诤、意和同悦、见和同解、戒和同修,利和同均。

最后师父吩咐在家学佛弟子要把家照顾好,健康的家庭才会造就健康社会。
晚上8时正,师父开示完毕后,师父为大山脚檀香禅苑十二周年纪念举行切蛋糕仪式。随后,坤艾司仪带领大众唱佛化生日歌。同时,师父也为这天生日的金风师姐和欣树师姐送上祝福。
晚上8时15分,余兴节目由可爱的小学低年组呈献敲击《妈妈的眼睛》和活泼的小学高年组呈献舞蹈《海草》。

晚上8时30分,天不作美,下起雨了。于是师父带领大众在走廊提灯笼。今年的灯笼是由湫竣老师教导的环保矿泉水小猪灯笼。师父带领大众一边提灯笼,一边念南无月光遍照菩萨。

晚上8时45分,茶点正式启动啦!大众浩浩荡荡地排成两行,等待拿食物。大众高兴地享用着禅苑爱心妈妈们一大早准备的香喷喷食物。

晚上9时20分左右,大众陆陆续续地回家。中秋团圆共修会也圆满结束了。
感恩众缘成就此盛会。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