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Charities与成功酒店献爱心- 晚晴苑新春活动圆满举行

-A A +A
摄影/说明:萧杏山

2019年1月28日,离开农历新年还有八天,但是檀香福利晚晴苑的老菩萨们,已经预先沉浸在节庆的欢乐气氛中。这是因为Rose Charities 和成功酒店在这里举办了一个相当热闹的庆祝活动,让老菩萨们个个乐开怀。

Rose Charities 每年都会在农历新年到访晚晴苑,给老菩萨们派发红包。今年则邀请了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的夫人陈莲枝女士一同到来,还有槟城成功酒店报效素食午餐和一个生日蛋糕,与老菩萨们共庆佳节。

当天上午约10时30分,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夫人陈莲枝女士,在马来西亚Rose Charities会长拿督谢松柏和槟城成功酒店代理总经理陈友仁先生的陪同下,抵达檀香晚晴苑。会场早有59名Rose Charities慈善组织的会员、11名成功酒店职员、10名晚晴苑职员及义工、和23名晚晴苑住众,包括一名现年101岁高龄的老菩萨。

拿督谢松柏、陈友仁先生与陈莲枝女士相继做了简短讲话后,Rose Charities一些会员在电子琴和吉他的伴奏下,演唱了包括《贺新年》、《大地回春》、《恭喜恭喜》等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动听贺岁歌曲,及表演韵律操,给现场带来欢乐愉悦的气氛。

接下来的切蛋糕仪式,是特地为晚晴苑五位年龄超过90岁的老菩萨而设。这五位高龄老菩萨是:罗瑞英(90岁)、黄佩华(91岁)、廖桂英(95岁)、邱绮霞(96岁)、陈明玉(101岁)。

‘捞生’是南洋华人年俗的重要一环,通常是在年初七(人日)进行,由于这次的活动是与老菩萨们提早庆祝新年,所以也穿插一段‘捞生’。陈莲枝女士、拿督谢松柏、陈友仁先生、成功酒店代表、晚晴苑代表及五位高龄老菩萨,大家拿起筷子一同‘捞’,同时喊出吉祥的话语,场面特别热闹。
除了‘捞生’,派红包也是华人新年不可忽略的习俗。拿督谢松柏在陈莲枝女士和陈友仁先生陪同下,代表Rose Charities给每位老菩萨逐个逐个的派红包。另外,成功酒店职员装扮的‘财神爷’也到现场派糖果。

大家用过午餐后,这个特别为晚晴苑老菩萨举办的活动也就宣告圆满结束。为了表达谢意,晚晴苑委员会副主席司徒美芳代表苑方赠送纪念品予陈莲枝女士、拿督谢松柏与陈友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