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诞幼儿园开放日

-A A +A

农历四月十五日是卫塞节。在欢庆佛陀诞生、成道和涅槃3大喜庆的当儿,檀香幼儿园也于当天举办开放日。今年幼儿园的开放日安排在檀香寺1楼幼儿园课室。开放日从上午8时开始,可是一大早就可见到人潮逐渐涌入檀香寺。
今年很多信众都是徒步走楼梯,老师们在楼梯口迎接大家的到来。家长在柜台上登记领取卡片,凡完成三个游戏和拼图者,将获得4个印章,这表示孩子有机会捏彩泥。游戏方面有跳格子、丢圈圈和类似蛇棋的游戏。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彩泥捏了一些小动物、花朵等。爸爸妈妈也与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大伙儿都玩得很开心。

当天也有小丑表演环节,心灵手巧的小丑用气球制作各式各样的模型。孩子都围着小丑等待拿气球,慢慢地人潮汹涌起来,把幼儿园的走廊塞得水泄不通。幼儿园也展示孩子们的手工品。孩子们天马行空,创作了题材多样的作品,有水族馆、菩提树、花朵、小动物等。其中一个课室摆了日常教学中使用的教具。这包括许多鼓励孩子们动脑筋的益智游戏,如利用冰淇淋棒排列的形状、动物、水果等。当中不少教具都来自日常生活中容易获得的东西,老师们发扬环保精神废物利用,把这些物品改造成有价值的教具。

另外,为了让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幼儿园课程,幼儿园展出3岁至6岁使用的书本,老师们也为家长们解答了有关课程的疑问。

幼儿园特设计了一个拍照场地,大家可以手持着专为卫塞节设计的相框拍照留念。孩子们的可爱、活泼都表露出来。照片可以通过檀香幼儿园脸书下载。

更值得一提的是,卫塞节也是幼儿园各届毕业生团聚的好日子。孩子们虽然毕业了,可是他们不忘回来母校看一看。有些孩子长大了,老师们都不认识了,父母的介绍瞬间化解大家的疑惑,记忆中画面与眼前连接起来,场面变得更加温馨。大家有说有笑,回忆往事,这是个非常珍贵的一幕。

开放日至中午1时结束。在这5个小时里,人潮未曾间断。大家的辛勤付出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大家以欢喜心对待,法喜充满写在大伙儿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