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自己、走向成长”檀香幼儿园生活营.

-A A +A

“走向自己、走向成长” 是檀香幼儿园生活营的主题。今年共有83位小朋友参与此次两天一夜的生活营。
5月25日一大清早,家长们就带着孩子提着行李到幼儿园课室报到了。报到后,负责老师根据组别向孩子们分发名卡,再由爱心老师带到各自的寮房。安顿了行李,就准备出发到光大The Top。

大约半个小时后,一行人抵达了目的地。孩子们都非常兴奋地乘搭电梯到达顶层68楼,一出电梯,看到地上由玻璃制成的,孩子们都感到惊讶不已。在The Top负责人员的指引下,孩子们穿上特制的鞋子,一个个准备了走过去。有一些孩子不敢迈出步伐,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才勇敢完成。在那儿,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所参观的计有恐龙健身房(Dino Gym)、圆顶科学馆(Tech Dome)、精品水族馆、侏罗纪研究中心、音乐旋转木马、7D影院、榴莲水果之王博物馆、槟城走廊、65楼的观景台等。一行人在The Top逗留了大约七个小时,大家玩得筋疲力尽。回程路上,有的小孩在巴士上睡着了。

抵达檀香后,孩子们准备洗澡并享用晚饭。接着是手工环节,孩子们依自己的喜好把水彩涂在石膏粉做成的模型上。之后,开始另一个手工,孩子们用叶子、羊角豆或瓶盖涂上颜料,然后盖在环保袋子上,为自己设计一个喜欢的图案。过后就是晚课时段,大家把心静下来,一起念佛号、心经、三皈依和回向。刷牙洗脸后,换上睡衣睡觉去了。

隔天一早,大家陆陆续续起床梳洗,准备7时半的早课。用了早餐就开始第二天的活动。烘焙环节是制作面包比萨,首先孩子们合力切小番茄、然后在面包上抹番茄酱,再铺上素火腿、蘑菇、小番茄和黄梨,接着挤上美乃滋,上面再盖上一片乳酪,最后才放入烤箱烘焙。

下一个环节是团康,老师在台上示范,孩子们在台下模仿老师的动作,首首好听的歌曲,把整个场面给热闹起来。游戏时段老师们设定了几个难关,让孩子们拿出勇气一一闯关,另一个游戏是传呼啦圈,紧张又刺激的游戏,把大家的专注力凝集了。接着故事时间,老师述说故事可是角色扮演则由小孩来扮演,故事名称是《鸭子骑车记》,内容是讲述一只鸭子虽然开始时跌跌撞撞不懂得骑自行车,结果靠自己的勇敢与耐心最终学会了。

中午1时半是亲子交流会,家长们都准时到来。唱了《欢迎歌》、《Happy Family》、《佛光照耀你》后,孩子们亲自把上午做好的面包比萨喂父母吃,接着就是故事表演与亲子游戏时段,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同欢共乐。欢乐的时光很容易溜走,生活营就这样结束了。希望孩子们有个美丽的回忆,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学习自理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