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松松上佛学班-静坐

-A A +A
摄影:莲丝、秀秀、碧龄 撰文:文仪、筱雯

今天的佛学班由洪清合老师教导小菩萨们静坐,由张觉恩老师主持。

聖嚴法师说“呼吸是我们活着非常非常重要的存在,要珍惜呼吸,体验呼吸”。想着呼吸,很多事情可以放下。

静坐是一种修心和修身的方法。清合老师先跟大家介绍静坐的好处,静坐让我们做事更专心,细心,思绪更冷静。

随后,老师播放两段圣严法师的视频,第一个视频跟大家分享数息法,就是数呼吸,慢慢的轻松的,一呼一吸,从一数到十,再重复。第二个视频,分享静坐的姿势:盘腿坐正、脊直、松肩膀、脚单叉或双叉都行、手结定印于脐下,放松全身。

接着,清合老师用他沉稳平和的声音带领小菩萨数呼吸,放松身体,进入静坐自在的状态。清合老师告诉小菩萨们刚开始练习静坐时,只需15分钟,时间不需要太长。在第一次练习的时候,会出现无法集中,想法很多,无法静下来的感觉。这是因为从杂乱的状态转静态,是反差带来的感觉而已。只要每天练习,不要管当下的杂念,就会自然地开始静下来。

如果你错过了今天的课,可以从以下链接回顾今天的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Q84MmQuPc

感恩所有幕后护持小组,阿弥陀佛

照片回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1610624365587/permalink/168319493520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