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佛说尸迦罗越六方礼经

-A A +A
许秀珍居士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 (14/1/2022)

网址:https://youtu.be/NVVk2ZIMGY4

许秀珍居士佛法分享 从《佛说尸迦罗越六方礼经》看佛教的伦理思想

檀香在家僧团许秀珍居士带领佛友们从《佛说尸迦罗越六方礼经》看佛教的伦理思想。许秀珍居士以深入浅出地阐述经典的中心要理,即佛陀对家族伦理,教育伦理及社会伦理之教法。

佛教的教义是非常重视生活实践与如实体验的。我们每一天除了面对自己,家人之外,我们还会与许多有缘的人们一起共事,来往和相处。基于了解众生所需,佛陀就为我们宣讲了一部与生活非常贴切的经典-《佛说尸迦罗越六方礼经》。经文的内容中详细地阐述了我们生命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中的各种伦理关系。尤其教导我们在家修行者应受持,遵行的伦理道德生活规范,并如何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如何互敬互重,以创造和谐圆满的生活。

感恩秀珍师姐把佛陀的深文奥义整理和摘要一番,让大家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来领纳和学习。进而让大家有机会深入经藏,从六伦关系中,确定使人幸福的正确行为。让身为家长弟子的我们可以从佛陀的教法中得在世间生活和乐融融的相处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