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弘一大师以戒为师的精神

-A A +A
by Ai Er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30
/6/2023)

国际佛教大学助教陈如炳居士分享「弘一法师以戒为师的精神」

2023年6月30 日(星期五)陈如炳居士分享「弘一法师以戒为师的精神」

陈如炳居士是马来亚大学理科荣誉学士以及斯里兰卡佛教巴利大学文科荣誉学士,现任国际佛教大学助教。

陈如炳居士介绍弘一大师出生于1880年,俗名李叔同,未出家前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前驱,也是著名的艺术家、教育家、思想家、革新家,在文化领域中有很高的建树,著名画家丰子恺亦出自其门下。

弘一大师于1918年在杭州虎跑寺出家,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

1930年,弘一大师与太虚大师创作《三宝歌》,流传至今。

弘一大师是近代中国佛教戒律学的传承和弘扬之集大成者,被尊崇为中兴南山律宗的第十一代祖师(「南山律」就是指唐代道宣律师的「四分律」)。

弘一大师不仅对出家僧众的戒律有着深刻的研究,对佛教信徒的在家戒律也特别重视,大力弘扬在家律学,主要著述有《南山律在家备览》。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vw4ju1O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