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佛教对自杀和安乐死的看法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07/07/2023)

国际佛教大学周碹美居士分享「佛教对自杀和安乐死的看法 Buddhist Attitude towards Suicide and Euthanasia」

2023年7月7日(星期五)周碹美居士分享「佛教对自杀和安乐死的看法 Buddhist Attitude towards Suicide and Euthanasia」

周碹美居士是一名在英国获得注册的护士和助产士,先后考获斯里兰卡大学佛教学士学位以及国际佛教大学硕士学位,目前于国际佛教大学担任助教。

周碹美居士认为,人类无法通过结束自己的生命来避免痛楚和逃避苦难,不然将会继续轮回生死苦海, 并且投生于恶道之中。

她认为,自杀和安乐死是非理性行为,也违背佛教道德观念。从佛教角度来看,人的生命是珍贵的,杀生是违反五戒中的第一戒 (不杀生);从因果法则来说,轻生是在干扰因果业力,当一个人的业报未尽时,自杀只会导致另一个轮回!因此佛教不支持自杀,而是该用此生去行善, 改变现在、改变未来、向善向上!

周碹美居士强调,死亡并不能解决问题!而是应该去除贪、瞋、痴这些根本烦恼, 因为是它们造就了五蕴这个痛苦生起的根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qFs-wqjA8

请点击以下连接以获得更多资讯
Click the link for more content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