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斋僧育僧大会

-A A +A

(梹城16日讯)国际斋僧育僧大会今日在梹隆两地举行,为护持僧伽教育,分别献捐二支票予马耒西亚佛学院及国际佛教大学。

大马僧伽会会长唯悟法师希望大家继续踊跃支持佛教教育,以培养及大大的提升僧伽的素质。
由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主办,马来西亚佛教居士总会、雪隆檀香佛教福利会协办的囯际斋僧育僧大会,今早同时在梹城檀香寺及吉隆坡昙华苑举行,并作线上直播。槟城和雪隆两地大约有180名南传、北传僧侣参与。
大会主席尤清吉致词时指出,主办国际斋僧大会,今年是第22届,梹隆两地以互联网方式同步举行,让更多同修参与,共结法缘。

他说,斋僧大会筹得之善款,将用来赞助马来西亚佛学院及国际佛教大学学僧,同时也保留供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教育及医药基金。

斋僧前,会上也举行上供、献灯、南北传诵经及倒水将斋僧功德迴向众生。
献捐仪式分别由大会副主席拿督林锦兴移交予马来西亚佛学院代表延净法师、大会主席尤清吉移交国际佛教大学代表真如法师。

大马僧伽会会长唯悟法师也感谢大家的虔诚支持、同修们的如法用心办法会,并希望供养僧伽的上等福田,能迴向法界一切众生,祈求消灾消难,世界和平。

佛教界大护法,拿督斯里黄得轩伉俪、拿督斯里陈颖樁等也参与其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