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暇满人身(一)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28/07/2023)

檀香寺开山唯悟法师慈悲开示「暇满人身(一)」

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檀香寺开山唯悟法师慈悲开示「暇满人身(一)」

「暇滿人身」是指具足特别条件的人生。「暇」是指「八无暇」,「滿」是指「十圆满」。

「八无暇」是指8种不利于修行的情况,也就是我们的逆缘;「十圆满」是指10种能够圆满我们修行的条件,也就是我们的顺缘。

八无暇: 八种不利于修行之逆境,例如生在三恶道(地狱道、饿鬼道、畜牲道)以及生在欲天、生在没有开化的国境、天生盲聋等残障、生在有邪见的文化中、生在无佛教之年代。

唯悟法师也分享仁波切开示暇滿人身详细内容的连接:http://www.b-i-a.net/iblphk/books/book39_18_gb.html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GcWV6FPes&t=7s

请点击以下连接以获得更多资讯
Click the link for more content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