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欢喜日

-A A +A

佛欢喜日

2023年8月30日(农历七月十五)上午10时半,檀香寺于6楼大雄殿举行佛前大供,檀香寺开山唯悟法师亲自主法带领大众恭诵《佛说盂兰盆经》 以及佛法开示。

唯悟法师开示大众,农历七月十五日称为「佛欢喜日」,缘于出家人在三个月的安居用功之后,很多人证得果位,佛很欢喜,因此佛教将七月十五称为「佛欢喜日」,佛教寺院也会举行供僧仪式。

唯悟法师提到在佛教有三个大孝子,分别是释迦牟尼佛(佛陀亲自到忉利天去为母亲讲《地藏经》)、地藏菩萨以及《佛说盂兰盆经》的目犍连尊者。

目犍连尊者跟随佛陀出家之后证果并具足「六通」,之后用「天眼」去找寻过往的父母时,看到母亲因为不修福而堕入饿鬼道,非常痛苦。

目犍连尊者运用神通到饿鬼道,用钵盛饭想要给母亲吃。

正当其母亲迫不及待要把食物放进口里时,她的嘴却喷出火焰将食物烧成火炭。

目犍连尊者感到束手无策,于是回去请示佛陀救度母亲的办法。

佛陀告诉目犍连在七月十五日众僧结夏安居修行圆满的时候,敬设盛大的盂兰盆供,供养十方众僧,仗仰十方众僧威神之力救度母亲脱离苦趣!

目犍连的母亲得到众僧的功德回向而解脱饿鬼道。

之后,目犍连尊者请教佛陀未来的佛弟子可否依循此方法以超度过往的父母,佛陀回答说「可以」!

唯悟法师开示《佛说盂兰盆经》是一部宣扬孝道的经典,勉励大众在七月这个孝亲月多行孝道,裨利益现世以及过去世父母,同时也强调七月在佛教来讲是「吉祥月」,不是民间所谓的「鬼月」。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