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生活营日记

-A A +A
宇恩口述 妈妈笔录

我们先去一楼找我们的动物组,我是大象组的。过后,我们才去报到拿名卡。哎呀,我背包的拉链坏了。妈妈快点回去拿另外一个背包给我。过后,我们排队下去大悲殿拜佛和做律动。过后,我们又回去一楼…… 还好,出发之前,妈妈来得及拿一个背包给我。我们又到大悲殿向佛菩萨问讯,才上巴士。

在巴士上,我的同伴一上车就哭,哭了一阵子才停。我妈妈也上车和我说再见。在车上,我肚子饿了,我吃了一片威化饼。不久后,我们就到Prangin Mall了。

其他的组先上去四楼,过后才轮到我们。我们乘电梯抵达四楼 Kidland。我们先去拍照,有恐怖的沙鱼、飞机,过后才轮到林老师的组拍照。我们先去当消防员,学习救火,过后,还给我们看影片,教我们不可以玩火。

我们也去当一当厨师,学习做饼干。有一位姐姐教我们怎样买东西,看过期了吗,没过期的才可以买。过后,我们穿医生的制服,教我们怎样刷牙。我们又去拍照,张老师差点忘记拿背包,幸亏要走之前,我和张老师说,我们的背包还没拿。

过后,我们就去玩球球溜滑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的溜滑板,我太兴奋了。我一直爬上去,当我爬到最高时,我找不到出口,我害怕得差点哭出来。幸亏,不一会被我看到出口了,我很兴奋的滑下来,很好玩,我总共玩了五次。我跟张老师说,老师不用怕的,你念阿弥陀佛,就会找到出口了。后来,我也带张老师、陈老师上去玩,老师说我很乖。我也带凯琪上去玩。

我们也去玩驾车游戏,我和Alyssa 同一辆车,我们轮流驾车。过后,我们就去吃午餐,炒饭很好吃,冷的milo也很好喝。凯棋吃了两盘炒饭,又不小心弄翻milo。过后,我们又到游乐场玩,到4点,我们才排队上巴士,回去了。

回到檀香寺,我们就冲凉、吃晚饭,爱心妈妈喂我吃饭。吃饱后,我们就在一楼做手工,用毛巾做成玫瑰花和猫头鹰,老师说是做来明天送给爸爸妈妈的。接下来我们就上五楼看老师表演《好饿的毛毛虫》,老师说要小朋友明天出去表演。过后,作完晚课我们就回去一楼刷牙、换睡衣、睡觉了。李老师轻拍我和两位朋友一起入睡,我们都睡得很香甜。

隔天早上,我们七点九起床了。老师叫醒我们后,先去刷牙,然后一起整理房间。换好“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的生活营T-恤后,我们就下楼去念经(早课),过后才上来一楼吃早餐。我们在一楼学做饼干。过后,我们就去五楼玩游戏,手牵手学螃蟹走路。我们也玩用小沙包丢铁罐子…… 我们玩得很开心。

吃完午餐,我们又回去五楼,等爸爸妈妈来。我们一起看在Kidsland 的照片和录像,我们看得很开心。过后,我们一面唱歌,一面跟家长握握手。我们也拿了一个环保袋,里面放了我们自己制作的饼干送给爸爸妈妈。同时,我们还把毛巾做成的玫瑰花和猫头鹰送给爸爸妈妈。老师还说要我们抱抱爸爸妈妈。

过后,我们跟爸爸妈妈一起玩游戏,唱歌,跳舞。我们拿报纸给爸爸做衣服,文熹一家人也跟我们一起做衣服给爸爸,过后我们又上台拍照,还有拿玫瑰花。

我很开心,很想再参加一次生活营。谢谢张老师、李老师、Teacher Sandhi、全体老师,爱心妈妈照顾我。我学到了不可以玩火,自己吃饭,早睡早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