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感恩祈福会

-A A +A

檀香周日佛学班-生日感恩祈福会

摄影:涁祤、施慧
撰文:文仪

檀香周日佛学班全体爱心家族、小菩萨以及家长于2023年10月29日上午,和真信师父欢聚一堂参与庆生感恩会亲子活动。

庄严的早课,安定摄心,小菩萨安坐在拜垫,专心聆听师父开示。每一个人出世的那一天,也是父忧母难的日子,孩子呱呱坠地,父母从此为孩子一世牵挂。师父慈悲叮咛大家要感恩父母的生养和教养之恩。

爱心爸妈恭敬的从师父手上接过灯,并传给每个小菩萨,灯灯相续,大家手捧心灯,用心忏悔并发愿,放下怨恨嗔恚烦恼,永远跟随佛陀的教诲。

在庆生环节,蛋糕缓缓推出,小菩萨手捧陆老师亲手制作的红色康乃馨,唱着佛化生日歌,以感恩的心接受真信师父的祝福。

接下来是亲子活动,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水源老师主持,水源老师幽默风趣,擅长口才与演说培训。老师介绍几款传统游戏,以塑胶圈、绳子和吸水管,要小菩萨和家长一起动脑筋,玩出不同的花样。通过这些看似简单却不容易的小游戏,激活大家一贯沉闷的思维,希望小菩萨不要只一味沉溺于手指游戏(手机/电脑),鼓励父母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动脑筋,互相配合,促进彼此感情。

今天,檀香周日佛学班的小菩萨与慈悲的师父共赴一场庄严殊胜,愉悦欢欣又别具一格的庆生会。感恩师父与所有护法者的圆满成就,阿弥陀佛!

影片:https://youtu.be/CQOljcPeVRc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1610624365587/permalink/2252243518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