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型脱发会遗传

-A A +A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强,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变,在中国的中青年中,男性型脱发的发病率较之20年前增长了近10倍以上。但认为脱发是种病需要去医院就诊的认知率仍然很低。已有稳定伴侣或者建立家庭的脱发男性更是缺乏动力去关注自己的头发问题,寻求治疗的人更少。男性型脱发虽然不是一个危及生命的疾病,但是男性型脱发具有很强的遗传性,因此为了子女,婚后夫妇有必要了解男性型脱发的知识,关注男性型脱发的防治问题。

遗传是产生男性型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男性脱发基因并非只遗传自父亲,有研究结果表明,女性也可携带男性型脱发基因。如果母亲有女性雄性秃或掉发严重的问题,则儿子脱发的概率要高出至少数倍。假若丈夫确诊为男性型脱发,而妻子有脱发家族史,那么妻子就很可能携带男性型脱发基因。这样两人的子女,尤其是儿子就属于男性型脱发的高危人群。

目前还没有找到防止男性型脱发的基因疗法,但是男性型脱发高危家庭的年轻父母都应该了解其他影响男性型脱发的因素,比如饮食、起居习惯和心理承压能力等等,从而帮助子女从小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减少他们脱发的风险。

资料来源:http://www.toufa.com/2007-9/nanxingxingtuo-1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