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50样东西

-A A +A
朵拉

当我们打开储藏室的门时候,往往很想即刻又关回去,因为里边的东西,已经满到快溢出来了。

探头看了一下,没有空间再把不要用的东西储藏进去,再看一下,或者动手调整一下,仍然没有多余的空间。怎么办好呢?

这要怪人们大多都拥有一双坏眼睛,看到漂亮的东西,就想拥有。还有一些东西,只是因为便宜,减价,也不理是否用得上,先满足了购买的欲望再说,结果把东西带回家后,才发现,屋子里没有空间容纳,这个时候,后悔或者手足无措,都已经没有用。

储藏室里有什么呢?数十年没用上的盘碗、不少厨房电器用品、更多新的旧的衣服鞋子皮包、好几种小型运动器材、六七个坏了的行李箱等等,丢了可惜,不丢,认真思考,似乎一世人再也用不上。堆放日久,发出陈腐的朽味,却也没时间去重新整理,只好把门关上,眼不见为净。

事实上打开抽屉就更清楚为什么家中永远充满无用的杂物,用过的已经不能用的电池、好几个旧的手机充电器(手机已经坏了,照样保留着)、不再使用的菲林照相机、写了一半的记录簿子、漂亮但没有墨水的原子笔等等,到底为了什么没有丢掉呢?

总有各种原因,大多是感情作用。

“多情的人,是不丢东西的。”这个听起来非常美丽动听的藉口,却把自己搞得疲累不堪。因为抽屉要储存这些废物,结果要用的物品,都摆在桌面上。一张普通的电脑桌子,能有多少空间呢?最后是看着桌面上的那些七零八乱的书报杂志文具和电线插头,电脑用品,心烦意燥。
储藏室和抽屉里,摆了许多陈年而用不上的东西,其实那些就是应该丢掉的垃圾。如果舍不得丢弃,想办法送走吧。

送给需要用的人,让储藏室里的物品,恢复生命的能力。同时也让自己不再沮丧,因为东西越多,空间越小,我们就容易生出一种恼恨,恨自己怎么没有能力购买更大间的房子。但是,思考一下,需要花那么多钱买那么大的房子来干嘛?难道就是为了收藏这一堆无用的杂物吗?这一生也未免太没意思了。

从今天开始,学习丢东西,先丢掉50样物品。你就会发现,家里的空间变大,烦燥的情绪也变得平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