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感恩》青少年生活营

-A A +A

 

周日佛学班供稿

6月1日至4日檀香周日佛学班及檀香青年组联合主办为期四天的《欢喜、感恩》青少年生活营, 共有156位中学生参加。

报到安单后,爱心哥哥及姐姐们就以小游戏带领同学们自由交流。青少年多是“不设防”的,很快“冰山”就被劈开了。全场的气氛是融洽、轻松的。接着真禅法师教导佛门礼仪。原来问讯、礼拜,要做得如法还真不简单呢!

到来为这一期生活营担任讲师的义务人员有:真禅法师、颜玉英老师、沈福吉居士、郑锦华居士、许桂清居士、黄美玲居士、江良达居士、孙佩琴居士、陈湘妮居士及王瑜秀居士等。真禅法师以轻松的生活故事劝勉同学们要以欢喜、感恩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事和物。谁想得到快乐就快来学佛,因为守五戒,行十善法是通往快乐之门的道路。

颜玉英老师说许多人都以为快乐是是外来因素造成的,其实我们这些芸芸众生都错了,真正的快乐是由心生。只有时时怀着感恩心,以恩报恩可以获得更多的恩,这样的收获你想不快乐都难啊!许桂清及黄美玲这两位师姐是北方大学的在藉大学生,她们俩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去认识自己,如何能清楚自己该朝哪个方向走及如何处理情绪。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好像都已经理清自己的方向了。沈福吉居士则让同学们明白要在这个社会上立足就必须学会与人沟通。郑锦华居士则提醒同学们行孝要及时,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才来后悔。

除了讲座会,筹委会还为同学们设计了多采多姿的唱游、佛学与环保、与晚晴苑的老人共同庆生、檀香简介及电影分享会等节目。最后是无尽灯及感恩夜,生活营在灯灯相续,绵绵无尽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