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弥陀佛而去》佛三心得

-A A +A
吕昔琳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念佛三日共修会,所以一切活动对我而言并不十分陌生,不过对于佛三的安排非常感恩,一切都是如此舒适、方便。

共修会中,我体会到最深的是“禁语”。第一次参加的戒会,我不太了解禁语的意义,所以没有做到禁语,但是这次的活动,可以说是完全明白了。在这四天三夜中,我没有讲过一句废话,这种感觉真是不错。“身口意”于佛三里,总算可以让身、口持净戒,只不过“意”却无法进入状况,许多时候还是有不少妄想,不停地把心拉回来,可是很快另一幕的妄念又升起,真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和尚的开示让我对极乐世界充满希望,对往生净土充满信心,因此我一定要努力求生净土,以便可以回来娑婆世界度所有众生,尤其是我的父母、亲人。

于佛三里,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是“现在阿弥陀佛出现了,谁愿意跟随阿弥陀佛去?”有多少人可以一走了之?我自己想想,自己可以就这样死了吗?不过经过和尚的开示后,我想如果阿弥陀佛现在就站在我的面前,我会放下万缘随阿弥陀佛到极乐世界去,这是多么难得的机缘!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