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三心得报告—王碹枝

-A A +A
王碹枝

感恩因缘具足,弟子能再次参加檀香寺主办的佛三。这是弟子第三年参加佛三(一年一次)。可以看到这三年来檀香寺所做出的改善和努力。三年来第一次可以安静的写心得报告。

弟子觉惭愧,三年了还无法修得一心不乱的意境。但与两年前相比之下心比较平静,杂念也比较少。有时候,心欲静,杂念却不断涌出;要控制它,杂念却不受自己控制。心觉烦恼,昏沉习气又不断的来找我。休息时向阿弥陀佛不断求忏悔;希望佛菩萨帮忙我!幸亏佛菩萨悲悯我们这些可怜的众生,让我可以不昏沉的念佛一枝香。师父慈悲,不断开示念佛法门和种种问题及答案,让我们更有信心去念佛。我们应当更加积极,念佛求生净土以报四重恩。我不断地提醒自己,时光流逝如骏,好像下一分钟就要死了,如不赶快念佛就来不及了!我很怕,怕自己达不到心中平静地念佛就得离开了,那怎么办?希望阿弥陀佛慈悲,虽然我还没达到这阶段,但希望佛菩萨可以来接我“回家”。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