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周日佛学班之UPSR祈福会

-A A +A
许金琳

檀香周日佛学班经在2009年8月16日于大悲殿举办UPSR 祈福会。其目的是为今年即将参加小六检定考试的考生祈福,让他们信心满满赴考场。

节目一开始,爱心爸爸带领大众做早课。大家恭恭敬敬以虔诚的心念佛,似乎为全国小六生默默地祈祷。早课完毕,真信师父即为大众慈悲开示。师父告诉小菩萨们,成绩的好与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所谓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用功读书就好比在播种好的种子,其成果就是考获好成绩。此外,读书要有正确的方法与态度,培养专注力是重要之条件。

真信师父解释道,考试能让我们知道本身读书的进展程度,进而激励自己在学习道路上更上一层楼。除了课业上要有好的表现,学佛的孩子更要培养良好的品德。时时关怀和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以广结善缘。师父提到,佛陀在年少时不仅书读得好,而且武艺精通,是文武双全的好少年。师父期许小菩萨们多多向佛陀学习。同学之间要互相学习,大家彼此也可多多祝福对方考获优良的成绩,这样对人对己都有益处。

此外,师父勉励同学们多念‘南无阿弥陀佛“佛号。师父说:‘南无“是归投依靠的意思,‘阿弥陀佛’则是无量光与无量寿的意思。”无量光代表无量智慧 , 无量寿则代表无量福德。师父说若能够时时把佛号记在心中, 就能提醒我们向佛菩萨学习, 修智慧与福德, 福慧双修 。当我们能够专心一意地念佛, 无形中就在培养我们的专注力。那么, 我们也能更专心地读书, 这就是有效的学习方法。

开示完毕,师父把念珠送给考生们,希望他们在求学时期也能培养念佛的好习惯。之后,大家念回向文,祝愿考生们能够做好准备来面对即将来临的小六检定考试。祈福会也就此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地在学业上下一番功夫,培植福德;但愿这些小菩萨们日后将会造福人群,为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