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丢掉了吗?

-A A +A
慧玲

日前看见了朵拉作家在檀香网站上所发表的文章《丢掉50样东西》。看了这篇文章后,我觉得文章的内容就是为我而写的。我不敢说自己是多情的人,但是家里的杂物就是堆积如山永远不舍得丢掉。

家里最多的东西是书和笔记;最不舍得丢弃的也是书和笔记。每次收拾东西时看见一些旧笔记以及书刊甚至是报纸的副刊我都会收藏,所以在我家里无论在客厅或者房间都可以看见堆积如山的书刊。大部分的书都是以前在吉隆坡念书时逛书局买下的,大部分的书在槟城实在是很难寻找,而且这些书都可以让我重复看好几遍,叫我怎么舍得丢弃呢?

除此之外,家里也堆积其他的杂物,很多东西在日常生活中实在是用不上的,比如:演唱会的票根、戏票、精美的盒子、杯子、中学校服、女童军制服、碗碟等等。演唱会的票根不舍得丢弃因为要纪念我第一次购票观看演唱会;不舍得丢弃戏票是要纪念自己看了多少场电影;精美的盒子留下以为可以装一些小手饰,但永远都没有派上用场;杯子更为夸张,我一个人只有一张嘴巴却有六个杯子。一些是朋友送的、一些是自己买的、一些是购物时的赠送品。厨房里所摆放的都是我的杯子,妈妈问我怎么用的上那么多杯子,我就说:“这个是喝咖啡的、这个是喝麦片的、这个是喝白开水的......”衣橱里摆放着学校旧制服,因为我认为可以纪念那一段白衣蓝裙的日子,都是借口!

认真想一想家里的杂物还真的很多,如果不忍下心肠丢弃一些家里的空间会变得越来越小,我们心灵的负担也越来越重。看了《丢掉50样东西》一文后,激发我下定决心把摆放在家里多余的东西丢掉、把没有用的东西转送给有需要的人,我想我的小小天地会挪出多一些些的空间吧。

我开始丢掉一些东西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