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过年

-A A +A
慧玲

佳节总是让一家人团圆的好日子。华人最重视还是农历新年,春节来临前都可以看见巴士车站、火车站、飞机场都是游子的踪影。

当游子的身份一点都不好受,新年前看见别人一家大小一起办年货然而自己一人孤零零的显得非常落寞。眼见自己要在除夕夜才能抵达前门与家人一起庆佳节,仿佛少了一份参与感。

我们可以理解每一个人都带着一颗急迫的心回家与亲人一起团圆,路途上挤满了车辆,甚至一些人比较心急所以都喜欢超速。我们都知道大家焦急赶回乡,但是如果不遵守交通规者喜欢超速或者在收费大道上出现插队的现象,那么就会引起很多人的不满或者意外的发生。

过年,除了代表新一年的来临,更是让家庭成员团聚的时机;尤其是现今的社会家里只剩下双亲,儿女们都出外工作或深造。高速大道上每一个人都是归心似箭,但是也要紧记遵守安全规则。

回乡过年是一件乐事,不要因为车龙而影响自己的情绪。当你被困在高速大道时,不妨想一想多一会儿就可以舒服的与家人吃饭、聊天,这不是一件乐事吗?不要让烦躁的心影响自己而变得鲁莽驾驶,安全回乡过年才是最重要。

祝福大家,新年安康,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