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三:佛子心得

-A A +A
钟汶秀

与前几次的戒会相比,这次是我守禁语守得最差的一次。因为这一次我被安排为寮长。这是我第一次当寮长,之前都是当班首较多。没想到当寮长比班首还难。当班首时,只要注意其他戒子不迟到,注意经行时的排位,归位就可以了,只要在第一天安排好戒子们出坡的工作,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可是,这次当寮长就有大不相同的体会。戒子们面对许多问题或不满都会来向我报告或投诉,而我必须帮他们解决,当下让我学习服务众生的机会。非常感恩大会安排这个职位给我,让我有机会向菩萨学习服务与关爱同修。一直以来,我来参加戒会都不太注意同修的一举一动,只顾自己会不会不小心犯戒,而用心念佛。

虽然,当寮长会遇到与同修较多的交流机会,但我发现这也不会对自己的心境造成很大的困扰。自己反而会很用心的关注他们有什么需要、要求、我也会多注意老菩萨们在寮房有什么需要帮忙等等;晚上听到咳嗽声也会起来看看是不是冷气太冷了?这些行为都不会影响经行念佛时的心境,而这两天念佛还念得特别的法喜充满,首次当寮长,终于体会到服务众生的法喜,希望自己再接再厉,以后在生活上也要多多学习菩萨的精神,服务大众。谢谢大会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