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七戒子心得报告

-A A +A
张云夙

A) 我在这次精进佛七中,应用所学到的佛法,让我观察到:

1.在首四天里无法适应生活起居的改变,时常感到头痛、胃痛;尤其是上厕所的不方便。我因此学习尽量减少上厕所以及礼让不方便者先使用。
2.原来我的心是很粗散的,一举一动都懵懵懂懂,以至七颠八倒。更好笑的是坐蒲团(垫子)时滑下来,以至引来前面的菩萨窃笑。
3.尤其不喜欢整排一齐睡。刚好我隔壁的菩萨睡着了,她的手是横伸出来的,就如伸出手的菩萨像。我隔壁刚好还有一个空的床位,我让出半个床位,借用另一边半个床位,希望这样不算贪吧!因为怕伤害到她,所以不敢讲,唯有自我调整以适应众生。
4.我个人看到团体生活的点滴,包括我在内,大家好像是在打乒乓,上厕所门碰一声,上电梯争先恐后,出寮房时也大大的碰一声。同时发现到大家好像都在浪费厕纸和水。

B) 我如何把佛法应用在生活上

1.每天有秩序的在固定时间念佛。
2.从现在起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
3.观察自己在行、住、坐等各方面,是否有导致众生起烦恼?
4.把一件事情,圆满完成了,才做第二件事。
5.时时观察自己的起心动念,发觉在打妄想时,要马上把心拉回来。
6.尽量把家庭打理好,要妥当安排,才去做佛事。要时常把父母亲照顾好,以免遗憾终身,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