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七戒子心得报告

-A A +A
龙月凤

我学佛时间不长,才三年多些。从来没试过在一天内念这么多佛,感谢檀香寺的安排,让我有此机会。虽然很多时候念佛及止静时会有很多妄想,(尤其是第一天,因 为清早五点起床,晚上又睡不好),有时简直就像个游魂似的。不过,第三天开始就渐渐进入状况了。第六天及第七天念得最好、最专心,主要是听了一位同修的分享后,我才知 道,我不是为我自己念佛、礼佛,而是为我的父母、师长、冤亲债主及已过世的亲友而念佛、礼佛。如果我一早听到这些话,肯定会一开始就打起十二分精神 了。

我在这次佛七,最重大的收获是在念佛和绕佛时,心没那么散乱了。眼、耳都已可经可以向内收摄,而不再东张西望。但意(即心)呢,还是会有妄想;不过遇到妄想时,还懂得尽快把心收回来。

心清静了,我就告诉自己:“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因缘和合而生的。不用那么执着,也不用起瞋心,它们都会过去的。只要把一句佛号提起来,就可以把瞋心调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