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能照顾我吗?爸,您要我吗?

-A A +A
静霖

六月的第三个周日是父亲节, 是孩子感恩父亲的特别日子。是孩子向父亲表达敬意的时候。

在这几个月的福利工作上,在我脑海里盘旋着的是两个不同年代的人生在呐喊。

“父亲老了,没工作能力, 健康也出现了问题。孩子,你能照顾我吗?”
“父亲没钱了, 无法在外求生活;也没力气打你、骂你了。 只求孩子你, 让我回来住,给我一个栖所,三餐温饱,就好了! 可以吗?”

“爸, 您的钱赚够了吗? 您的钱去了哪里?为什么我三餐都吃不饱?”
“爸,您为什么常常不回家?您为什么要离开我?当我最需要您的时候,您在哪里?您还要我吗?”

听到了父亲的请求, 看到了孩子的疑惑。

爸爸哭诉,孩子不要他,把他赶出家们。不走,孩子会打他。他并没有太奢侈的要求,只希望有个栖身之所,再图个三餐下肚就满足了。然而,为什么孩子竟然这么残忍!连一个老人也要欺负?更何况我是他的父亲!
“我老了, 身体有病, 没能力照顾自己了,要回家养老, 孩子太太不收留。我该往何处去?请您多多考虑,收留我好吗?”

“爸爸不要我们了, 三餐都不给我们吃饱,每天都没给零用钱;我们每天都只吃速食麵,如果敢埋怨,他就要我们离开这里。 妈妈有病, 谁来照顾我们?”
先生离家出走了,留下身无分文的妻子与年幼待哺的孩子,一脸茫然的,不知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

谁之过?

离家的父亲,您要孩子将来怎么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呢?

抛妻弃子的爸爸,您要孩子怎么对您表达敬意呢?

打骂的孩子, 你是否还有感恩之心?也许因为父亲的严教,才有今天成功的你!

无感情的孩子,你是否还有一颗怜悯之心, 照顾一位年老多病的老人!

父亲节将近了,愿天下的父亲都 快乐安康, 请别忘了回家!

愿天下的孩子们别忘了向父亲表达感恩与敬意。 父子情缘是三世修来的福报!

感恩,感恩,无限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