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心病,早检查

-A A +A

来源:网络

美国心脏学会在最新的预防心脏病与中风指南中建议,应从20岁起就进行心脏病预防检查,至少每两年对血压、体重质量指数、腰围、脉搏和胆固醇指标检查一次。起草这一指南的负责人皮尔逊说:“心脏病实际上在人十几岁时就开始形成了,不过尽早改变不良习惯还是有很大可能预防的。”

保护好你的胃

饮食是摄取营养、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所不可缺少的。当今社会,由于工作和学习压力大,节奏快,饮食可选择的种类和特性越来越多,年轻人常常几顿不吃或凑合吃、暴饮暴食等,伤了自己的胃,导致了胃病的发生。

年轻朋友应当形成合理的饮食习惯,注意改掉以下几种不良习惯:

1.暴饮暴食。胃肠的活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形成是有昼夜节律的,人的饮食必须定时定量,避免饥饱失常。

2.狼吞虎咽。别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连有核没核都不知道就将美食吃下,应该养成吃饭细嚼慢咽的习惯。现代医学认为,咀嚼越细,越有利于消化和吸收。相反,如果过硬、过粗糙的食物没有嚼碎即下咽,则有可能导致胃溃疡。

3.过冷过热。吃过热食物,可以引起胃黏膜充血甚至糜烂而发展成胃病。多吃生冷寒凉饮品,可引起胃及血管收缩,胃的蠕动和分泌发生紊乱,日久就会导致胃病发生。

4.各种刺激性食物。如烈酒、辣椒、蒜、姜甚至浓茶、浓咖啡等都可能破坏胃黏膜,导致胃黏膜充血、水肿,甚至出血、糜烂。长期饮酒或一次饮烈酒过量,有可能发生急性胃黏膜炎症。

另外,其他诸如难以消化的脂肪食物、不新鲜不干净的变质食物等,也不要进食。

总之,吃饭有规律,讲卫生,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是预防胃病的好办法。

中医中药网

资料来源: 

中医中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