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大腸!落實素食生活「多吃點菜」

-A A +A

大腸癌已躍升為國人所罹患的癌症的第一名。胰臟、直腸的癌症,許多也是飲食所致,在三十幾歲就撒手人寰了。請大家務必注意飲食健康!

大腸的直徑寬約三至五公分,小腸比較細,直徑寬約一公分 。大腸,只要身體吃進東西,立刻藉著胃反射,帶動大腸蠕動,大腸是很勤快的。所以主人很快有感覺要上廁所。這是帶動反射,大腸要負責「清空存貨」,運好準 備儲存新的「貨物」,負責存放小腸處理後的廢棄物,大腸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吸收水分。如果大腸沒有吸收水分的功能,一個人一天要拉出四、五千c.c. 的水,每天就要補充很多水分才夠。

❥大 腸喜歡的是蔬菜、水果,含有很多水分、纖維,當然也喜歡主人多喝水。因為纖維跟水在一起,就會膨脹起來,當膨脹的體積夠大了,大腸就知道大腸要動作了,大 腸要把廢物排空,然後大腸也會覺得很舒服。所以,主人要瞭解,大腸這中老年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像大石頭般的糞便,大腸是排不動的,請無論如何要多喝水。

资料来源: 

网络